close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這一首大家俗稱的小星星變奏曲,相信大家對這一首的主題是非常的熟悉的吧?我一直很喜歡莫札特的音樂,因為他的音樂,一直都是給人一種純淨舒服的單純感覺,在現今社會紛亂局面當中,聽著莫札特的音樂,會有一種清新自然的舒適感,使人意外的能夠感受到平靜的感覺呢!

小星星變奏曲其實是我們給他的俗名,在莫札特的作品編號是:12 Variations in C. C-dur. en ut majeur. Kv 265/300e (依照作品編號可以找出不同版本的演奏者所演出的這首曲子喔!在市面上妳找CD小星星變奏曲是找不到的)。

這首曲子對我而言也是意義重大的曲子,我記得我國小二年級要升上三年級時,老師是幫我準備這一首曲子當作考音樂班的自選曲呢!至今還是印象深刻,我也深愛這首曲子,不過說真的,要真的演奏好不是那麼容易,莫札特的曲子,年紀越大,越會感受到他的難度,他要純粹的音樂觸鍵,乾淨、不含雜質,這其實是不容易做到的唷!

arrow
arrow

    萃文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