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我這個耳朵很挑的人來說,不好的聲音簡直是折磨啊!
不過最近終於有買到可以方便攜帶,聲音又可以錄的不錯的機器。

 

我全部通通都用過,在此做一個比較

1.錄音筆

他的聲音是經過壓縮的,聽起來音色不佳
但是好處是方便又便宜,但是你只可能聽到錯音
至於你要聽音樂表現,錄音筆是絕對無法滿足你的需求的
我買了錄音筆,只錄過一次就被我冰封了
因為我實在受不了它的聲音阿 >"<

2.錄音帶

他的音質其實比錄音筆真一點點,但是他有個缺點
他換一台錄音機播放時會「移調」
大概升高半音左右,從以前到現在錄音帶均是如此....
但是音樂表現可稍稍聽出,但真要聽到音色變化也還差很多

3.mp3

mp3的錄音品質比上述兩個都還要好一點,
但缺點是容易爆音,聲音容易破掉,音色會稍為粗操一點...
但還可以稍稍忍受,音樂變化也可以聽出一些
還有一個優點是轉檔方便,一錄出來可設定就是wav檔
可以直接上傳電腦保存

4.md

音質是除了DV外,目前我找到最好的錄音效果
當然價位也不便宜,目前有新出的hi-md可以當作行動硬碟上傳電腦
可是上傳後還是要經過轉檔手續,才能夠變成mp3,
但是現在已經有專門的軟體可以不經過轉檔就直接在電腦播放。

MD必須要用專用的麥克風,一般的耳機麥克風是不行的
差別是在插座,md要用的是兩個環的麥克風,一般我們用的是一個環
所以MD的麥克風普遍都比較貴,但效果卻很好
音質不失真,不會爆音,適合耳朵很挑剔的人使用 ^^

錄音結果 
上面這個網址是我學生彈的,用MD錄音

5.電腦錄音

如果鋼琴就在電腦旁邊,電腦錄音是好方法
現在已經有不錯的軟體可以抑制噪音,直接錄音
麥克風也是買好一點,就可以錄出很棒的音質
若要省錢,這是最省的 XD.....


----
當然要買什麼裝備就看個人對於音質的要求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萃文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