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我注意這部片有一段時間了,今天就要上映,我想我一定會抽一個時間去觀賞吧!小時候看莫札特的傳記阿瑪迪斯,至今仍然是印象深刻,貝多芬的電影以前也有看過一部,不過印象沒有阿瑪迪斯那樣清晰。

貝多芬被世人稱為「樂聖」,他的鋼琴作品是學琴者必彈,一般人可能對他的印象就是「給愛麗絲」,甚至給愛麗絲是貝多芬的作品有些人還不知道呢!

他的交響曲,我也很愛聽,其中「田園交響曲」是我認為聽起來最為輕鬆易懂的,而這部電影的標題「快樂頌」則是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「合唱」,貝多芬在快樂頌中做了一項創舉,將「合唱」加入樂團,其實貝多芬在此時,已經是雙耳都聽不到了,還做出如此偉大的作品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。

貝多芬一生坎坷,但他對人類的愛、他的信仰上帝的愛、對生命都充滿熱誠,在「合唱」這部作品更是表現的淋漓盡致,若你去現場聽,必會被那渾厚的和聲和莊嚴感覺所震撼,最後以席勒的詩「快樂頌」作結尾,高唱「百萬兄弟們,相互擁抱吧」,他對生命的不屈不饒,是值得我們學習效法的,現今社會有許多人受到一點打擊,選擇逃避,但貝多芬對生命,卻選擇正面迎戰,就算是最後音樂家的生命「耳朵」聽不到了,還是做出了充滿熱情的樂章啊!

找時間一定要去看一下~雖然還不知道拍的如何,不過滿期待的就是囉。

快樂頌電影官網

arrow
arrow

    萃文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